暗河很稳重

喜欢荧的一位摆烂菜鸟作者呀~

【all荧】旅者已逝(又名:你死了又没完全死)14

文笔不好,有ooc,有私设。

你=荧=旅行者,可磕可带。

全篇1w2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好耶——!又是我赢了!”

  

  可莉欣喜地冲你的方向举起七圣召唤的卡牌,甚至在原地乐滋滋地蹦跶起来,像是要寻求夸奖。背包处的嘟嘟可晃晃悠悠,也似乎在为她而雀跃。

  

  反观班尼特则满面愁云,郁闷地挠了挠脑袋后,凑到盘腿坐在床上、捏着卡牌的雷泽面前,头头是道地分析起来:“你看啊,这里只有装上武器,才能打败可莉的角色牌。为什么会输啊,我觉得这一步没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雷泽无奈地摊开了自己的牌组,摇头回应道:“我也输了,两局。牌,好难,我不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莉真的太厉害了,连赢他们五局了。”你笑吟吟地揉了揉可莉的脑袋,见另外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,同时好意提点了班尼特和雷泽一句,“不要乱用元素骰子,有些牌该换就要换。”

  

  班尼特左右扫视了手上的牌,又反复翻看了几张支援牌的介绍,顿时显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兴冲冲地就要和可莉再来一局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大家热火朝天地准备下一盘牌局时,门口却传来了一阵敲门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了。”你按住了放下牌准备起身开门的班尼特,快步走去为来人转开门把手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外侧本垂头沉思的阿贝多似有所感地抬眸,唇角转而挂上礼貌却又客套的微笑,抬手打了招呼:

  

  “打扰了,我是来接可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里侧的可莉听到熟悉的声音,立刻自床边小跑过来,从你身后探出毛茸茸的脑袋,惊喜到两眼放光:“阿贝多哥哥,可莉可以出去玩了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哦,待会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耶!”可莉兴奋地就像只欢脱的小兔,你甚至只看清一道残影,她就已然冲出了房间,停在阿贝多身侧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爱怜地揉了揉女孩的头顶,紧绷许久的脸上终于浮现舒心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你记起阿贝多方才留在骑士团,说要与琴团长他们谈话,让你先行回西风教堂,于是顺势问道:“你的事情处理完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一切顺利。”阿贝多应声答复,直视你目光的瞳孔中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华,“那么我们先离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敏锐察觉到异常的你怔愣一瞬,却还是同房间里收拾残局的班尼特和雷泽向两人挥了挥手:“嗯嗯,好的,你们玩得开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你的目送下,两人一前一后地离去。可莉双手握着背包肩带,乖巧地跟在阿贝多身后:

  

  “阿贝多哥哥,为什么大姐姐、雷泽还有班尼特哥哥不和我们一起去玩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还在休养,过几天应该就可以陪可莉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好啦!可莉要向他们展示可莉的新型炸弹!尤其是那位大姐姐,她还没见证过蹦蹦炸弹的威力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还是别了吧,可莉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顺势牵起可莉的手,随后似是有所察觉一般,蓦地回首望去,恰巧对上了你紧跟着他们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被对方发现的你险些手足无措起来:先是不自觉地瞄向了他处,转而又强装镇定地晃了晃手,回以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你紧盯着他们,一是因为阿贝多刚刚的眼神实在奇怪,二是他和可莉的互动太过温馨,你竟不由地想起与空旅行的经历,因而一时移不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你想开口解释时,阿贝多的唇角却在下一秒浮现出温和的笑意,随即忽略你诧异的眼神便转头离开了教堂。

  

  待你满头雾水地关上门,雷泽和班尼特早已将床上零散的牌全部收拾完毕,两双眼睛纷纷转向了你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自觉地晃晃脑袋,试图将纷乱的思绪抛之脑后。觉察到二人的目光后,继而缓步走至窗前,微凉的身体在阳光的直射下泛起一丝暖意:“不继续玩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啦不啦,等我们回去再好好研究一番吧。”班尼特连忙摆手,瞄见你了然地面向窗外发呆后,犹豫地用手肘戳了戳一侧的雷泽,压低音量道,“现在好像是个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两个人交头接耳地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,但你对此却毫不在意,只是将双臂撑在窗沿前,享受着光线沐浴的同时,似有所思地眯起眼。

  

  在西风教堂昏迷了三天,蒙德的形势如何,那个神秘人有没有搞什么小动作,这些你都一无所知。其实从刚才琴团长等人的反应不难看出来,他们在有意无意的向你隐瞒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想着想着,心底逐渐腾起阵阵烦闷。你下意识抬起裹着绷带的手臂,血痂凝固处,鲜红的血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渗透,如同一朵血梅绽放其上。

  

  伤口又莫名其妙裂开了,眉头紧锁间你低声慨叹。也不知自己何时才能彻底痊愈,毕竟事务实在繁杂,耽误时间太多可不是件好事。

  

  兴许是阳光过于舒适,你竟有些昏昏欲睡,心绪平静后似乎有些听清了班尼特他们的对话: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的确定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确定。我相信,我的判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、那我问喽?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怎么了?大脑终于清醒了一些,你疑惑地回过头:只见班尼特正紧张地盯着你,却在触及你双目的瞬间,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转而求助般地望向雷泽:“感觉直接问又不太好,如果猜错了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问……”见对方如此纠结,背靠着床的雷泽下意识支起身体,却又被班尼特猛地按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我来问吧!”

  

  就像豁出去一般,班尼特忐忑地面朝你的方向,紧接着死死闭上眼,字眼仿佛从牙缝中挤出那般艰难:“请问!你和旅行者是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刹那间,你感觉房间的一切,包括流动的空气都静止了,否则为什么会有呼吸滞停的错觉?

  

  瞳孔不由自主地放大,你倒吸一口凉气,试探性地张开了颤颤巍巍的唇:“你……再问一遍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或者说……你是不是旅行者啊?”

  

  像是怕你不理解,班尼特索性双手比划着,挑明了问意。一旁的雷泽也坐立不安地望着你,双眼仿佛期待某种结果般一眨不眨。

  

  可站在对面的你只觉得天旋地转,身形一晃险些脚下不稳,满脑子都是:完了完了,怎么又让人知道了自己的身份?

  

  但很快,冷静就迅速占据了大脑,你的思路也愈发清晰。以班尼特和雷泽的性格,既然选择来问你,就说明他们对此是抱有怀疑态度的,简单来说这是他们的猜测。

  

  这也就代表,还有反驳的余地!

  

  你眼前一亮,眸光流转间便想好了具体的措辞,但在视线碰上二人期冀、却又小心翼翼的目光时,辩驳的话语如同鱼刺哽在喉头般吐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恍惚间,你似乎理解了他们方才怪异的行为:应该是担心如果你不是旅行者,不仅他们深受打击,也对你造成困扰;就算是,或许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。印象里如此善良的两个男孩,究竟花费多大的勇气才敢向你提问呢?

  

  双唇迟疑而又无声地张张合合,此时的你甚至能想象到,他们在听到否定回答时大失所望的神情,这像是重新宣布旅行者死讯一样残忍。

  

  理智告诉你,必须听取“她”的建议,绝对不能将任何人牵扯进来——这场与你复生相关、注定危险重重的漩涡。

  

  但时至今日,你才蓦地发现,原来亲口否认自己的存在,承认自己的“死亡”,居然也是件难以启齿的事,更何况面对你昔日的伙伴如此殷切地希望你“归来”,竟一时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呼吸辗转间,沉默不语的你黯淡了神色,任由额前的金发遮掩面上的表情。或许是你缄默无言的时间太久了,班尼特和雷泽像是愈发确定了某个答案般,皆屏住了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片刻挣扎后,你终是坚定地抬首,眸中闪过繁杂的情绪:“我名箜,一位来自璃月,前来蒙德旅行的普通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两个人瞬间僵在了原地。本来愈发确定的猜想被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猝然击碎,二人都怔愣许久才缓过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你和她,气息很像!”雷泽似乎并不接受这样的回答,急得坐直了身体,手抚在胸口就像是要迫切地证明什么。而他身侧的班尼特则使劲眨了几下眼,貌似也不愿承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说了很像吧?所以也并非完全一致吧?”你镇定自若地揪出雷泽话中的漏洞,反问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对方竟一时哑口无言,唇瓣无力地张了又张,以往那对纯净明亮的红瞳恍若落了层灰,最后只得默默攥紧被子,垂下了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旅行者的死讯还是我亲自确认的,怎么会有错呢……”见雷泽不再言语,班尼特同样失落地避开了你的目光,咬紧牙关的样子像是在强忍泪意,“对不起,我们不该这么问你的,对你造成了困扰真的非常抱歉!”

  

  房间内转瞬陷入死一般的寂静,寂静到你甚至能听到自己漏一拍的心跳声,以及深吸的一口气:

  

  “但,提瓦特大陆向来不缺少奇迹。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的话语让两人不自觉地重新望去你的方向,而稍作停顿的你莞尔一笑,将被风吹乱的发丝拨至耳后,双眸微眯间,嘴角的笑意染上了几分故显轻松,“或许你们口中的旅行者,已然踏过旅途的星河,归于尘世的一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某种意义上,这番话表层含义点明了你的“死亡”,但衔接上一句却又在暗指另一种可能——那便是你如今的写照。

  

  不否认,但也不承认,是你能给他们最后的温柔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是不是错觉,班尼特和雷泽俨然无暇顾及你话中含义,反而满脸惊诧地紧盯着你的面庞。

  

  “箜?代理团长大人让我帮你检查身体,方便回房间一趟吗?”还没待你深究,门外就传来了芭芭拉的呼唤。

  

  确实该让芭芭拉查看一下情况了,你瞄了一眼手臂晕染开的血迹,于是对二人露出饱含歉意的一笑,就急匆匆地跑出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而就在你踏出门后,班尼特合上因震惊而微张的嘴巴,激动地面向还处在呆滞状态的雷泽: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只有一瞬间,但我发誓!”在接触到雷泽确信的目光后,班尼特一字一句地将方才两人的所见道出,“确实是旅行者的模样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天后。

  

  你躺在床上沉默不语,视线紧锁于高举在手中的那片薄薄的纸张。从窗外透进的刺眼光束,在绘制的图案上落下斑驳树影,心境也随着阴影而纷繁杂乱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上次在雷泽胸口上发现的印记,你趁着印象清晰进行了大概的复原:图案的轮廓大致是一个圆,中间寥寥几根线条勾勒出彼此依偎的月与日。

  

  它带给你强烈的既视感,总觉得在不久前就见过类似的印记。

  

  你悠悠翻了个身,将纸页揣进怀里,感觉视野似乎有些模糊。不知为何,伤势初愈的你显得过于嗜睡了,但你没有多想,而是心不在焉地打了个哈欠,抹去眼角溢出的泪水,打算继续眯一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箜?有人找你哦。”正在此时,定时前来检查的芭芭拉推门而入,手里托着几罐熟悉的药品,而她的身后跟着你意料之外的熟人——砂糖。

  

  身子一个激灵,你迅速起身,同时不动声色地折叠起纸张,收至口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、是箜小姐吧?”

  

  兴许是从未面对过你这位陌生人,砂糖似乎略显拘谨,有意无意地手扶眼镜缓解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可以稍等一会吗?芭芭拉在帮我处理伤口。”你看出了对方在言语和行为上刻意的约束,于是尽量用微笑和轻快的语气与之交流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的可以的,我在旁边等一会,你们先忙,没打扰到你们就好。”似乎感受到你的友善,砂糖连忙挥了挥手,整个人稍稍放松了一些,随后安静地站在门边等待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归于平静,甚至连芭芭拉打开药瓶的声音都显得响亮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打算今天就走吗?”芭芭拉边如此问着,边替你撕下脸上的纱布,拿起棉签重新上药。

  

  冰冰凉凉的触感自脸上晕开,伴随麻麻的痛感,你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雷泽都回去了,我已经比他多叨扰两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伤势可比他严重多了呀,这次的外伤到现在没有恢复,还总是莫名其妙地裂开。”一根裹满血液的棉签被放置一边,芭芭拉撕下纱布贴向你的伤口,“更何况雷泽一直住在奔狼领,出来这么久自然担心自己的狼同伴呀。你只身住在蒙德,伤势加重不能及时处理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担心啦,我会一些救治手段的,回去养伤绰绰有余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你如此坚持,芭芭拉也不多言劝,细致地将伤口重新包扎之后,继而嘱咐你一些伤药的使用,确认你都记全后才满意地离开了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将沾着干涸血液的纱布尽数扔进垃圾桶后,你望向了门关处等候多时的少女,开口询问道:“砂糖,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砂糖的表情似乎有些错愕,下意识指了指自己:“哎?你认识我呀?”

  

  竟然忘了现在的你还不认识她,你尴尬地一笑,飞快圆了过去:“额……我有从阿贝多口中听说过你,他说你在炼金术方面的研究都很有见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阿贝多先生这么说,真的谬赞了,他才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炼金术师。”闻言,砂糖不好意思地红了脸颊,“说来惭愧,相比起阿贝多先生,我并未参与过多骑士团的事务,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得知有关你的消息。我听阿贝多先生说过,你最近有在帮助他的研究,因此我也特别期待与你的交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你一时未能反应过来,来到蒙德后自己与阿贝多的交流极少,何时助力他的研究了?

  

  但你却讪讪笑着,并不打算戳破:“我在这方面了解的并不多,只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上做了一些贡献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的谦虚了,阿贝多先生刚刚还……”砂糖似乎仍想说些什么,突然意识到什么懊恼地开口,“啊!与箜小姐聊得很放松,差点忘了正事。阿贝多先生因为临时去骑士团,不能及时赶来,让我顺路带句话给你:今天大概11点半左右,他会在蒂玛乌斯的炼金台旁等你,商讨上次还没有解决的一些关于研究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商讨研究?你微沉脸色,莫非阿贝多指的是这次的事件?如此想,方才的疑问就说得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点还有一小时,你草草算了算,时间非常充裕,说不定还能回家一趟,把自己收拾收拾。

  

  砂糖又与你浅聊一会,不久就因私事急匆匆地告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屋内再次只剩你一人。你大致打量了一眼四周后,撸起袖子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尽数收拾完毕,紧接着仔细地叠好凌乱的被褥,将房间重新整理了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也是骑士团临时让你住的,走了自然也不能给他们添麻烦。

  

  而当你轻轻合上门,背过身就往教堂外走时,一抹高大的身影却遮挡了你的视线。你诧异地抬头,却撞上了来人淡漠的眸子:

  

  “迪卢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西风教堂一路走至风神像处,除了起初打的一声招呼,你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,气氛尴尬地让你的视线不知落往何方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么拘谨地走在迪卢克身侧,你还在心底盘算该怎么开口时,对方先一步询问道:“既然选择回去,伤势如何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应该好得差不多了。”你心虚地摸了摸脸上的纱布,伤口仍存有麻辣辣的痛感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不露声色地扫了一眼你的侧脸,纱布下隐隐渗出一抹鲜红。他欲言又止地重新望向前方,眼睫轻闪一瞬:“为什么强撑着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小伤,过几天肯定就好了。”你心中一颤,慌忙向他解释,而后尝试转移话题,“你怎么突然找我?”

  

  也许是看出了你的回避,迪卢克便不再深究,缄默片刻道:“这次来,是解除你我之间的委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!为什么!”兴许是不敢置信,你猛然抬头望向对方,满脸困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继续执行委托。”迪卢克微微阖目,声线是一如既往的平淡,“但委托费我会照常给你,包括擅自解除委托的赔偿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嘶,这……也不是不行。”听到摩拉保住的你习惯性地松了一口气,但下一秒就暗自谴责自己的“贪财”心理,因而慌忙问询道,“不不……不对不对,你一个人调查最近病情的来源,太危险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不是一个人,我自然会有自己的情报网和手段,而且我同骑士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忽而一阵清风拂来,迪卢克停止交谈,微蹙眉头地回过头,一声熟悉的呼唤从你后方响起:“等一等我呀,荧!”

  

  看清来人后,身侧的迪卢克脸色暗自阴下几分,而你则是浑身一个激灵,然后就是一张熟悉的面庞蹦到了你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你手疾眼快地捂住了温迪的嘴,在对方无辜的眼神下,手指抵在唇上做出了噤声的动作:“嘘——!叫我名字那么大声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眨巴了一下眼睛,勉强透过手掌的缝隙吐露字眼:“错了错了……不过我要为自己辩解一下,这里除了你们根本没人,现在可是蒙德居民的用餐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没错,相比起其他时间段,广场处一眼扫下去压根不见人影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你稍稍安心地将手收了回来,刚想说些什么,却无意瞥见迪卢克已经自顾自地往前走去,只得边跟上对方的步伐,边顺势询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坐在神像上有段时间啦,听说你今天回家,特地等在这里,准备给你惊喜的哦~看到我开不开心呀?”温迪自然地顺着你们的方向一起往前,瞅见你无奈的表情后笑容更甚,“欸嘿,你们这是要去哪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她回家,这里有我跟着就好。”迪卢克冷声回复温迪,此时他正背对着你们走在前方,因而你看不到他面上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……哎呀,这几天可忙坏我啦,都好久没有和荧说话了,那我也来送她。”温迪刻意忽略了后半句话,笑眯眯地就要凑到你身侧。

  

  还未来得及反应,身前的迪卢克忽然顿下脚步,旋即一份不轻不重的力道握住了你的小臂,将你拉至他的身侧。由于凑得太近,隐约间你还嗅到对方身上独特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再回过神时,迪卢克已然礼貌地松开你的手臂,保持了一定距离,却有意地站在了你和温迪中间:“多一个人当然没问题,路上也能热闹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发、发生了什么?你茫然地瞄了一眼面不改色的迪卢克,随后尴尬地冲隔着一个人、眼巴巴望向你的温迪咧了咧嘴角:“呃……至少,你想聊天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声无奈的叹息自温迪嘴边传来,但接下来的路程里,他还是笑容满面地同你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为了尽可能看到你,温迪说话时身体时而后仰,时而前倾,你多多少少被他这幅样子逗乐了。反观迪卢克却一声不吭,也不再向你提及委托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再走一段路就是炼金台,你下意识抬头眺望后方的钟楼,确认了时间后向身侧的两人提议道:“那个……现在好像快要到十一点半了,我就不打算回家了,准备先去炼金台。正好那里附近还有‘猎鹿人’餐厅,你们吃饭了没?我请客。”

  

  方才你算了算身上带的摩拉,买几份渔人吐司绰绰有余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面无表情地回拒:“没吃,现在还不饿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闻言眼前一亮,抬腿就要往你的方向扑来:“那我就和荧一起去吃饭吧?听说推出了新的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吃一些也无伤大雅。”眼见那道青色的身影就要绕过自己奔往你,迪卢克立刻一只手拦住了对方的去路,“很抱歉,刚刚的回答让你们产生了误解,这顿就我请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被半路拦截的温迪委屈地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你,而你只得扯了扯嘴角,连忙打起圆场:“这、这怎么行,明明是我麻烦你们,这点摩拉还是能付的。反正也快到了,我现在就过去帮你们买两份渔人吐司。”

  

  语毕,你边小跑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摩拉,温迪下意识就要跟上你的步伐,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刻意挂上可怜的表情,缓步等着不急不慢前行的迪卢克:

  

  “迪卢克老爷,这酒碰不得了,荧我还是可以接触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坦然自若地扫了对方一眼,回复道:“我的确暂时停止向你提供酒饮,但你喝没喝到却是另一回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色的斗篷猛然一颤,温迪心虚到眼神飘忽:“咳咳,重点明明是后者。你看,我们公平竞争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里有不公平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欸嘿,你别总拦着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从某种意义上讲,你追你的,我护我的,有冲突吗?”

  

  见温迪已然被这番话堵得无言以对,迪卢克合眼正色道,“以你的性格,早应该跟着她过去了,有什么事的话,直说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温迪难得露出了正经的神色,手抵在下颌貌似在回忆什么:“那我就直说喽。很可惜,那个秘境的传送阵已经被人彻底破坏了,就算是我,也无法修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另外,据我所知,那个秘境建成大约是在十几年前,刚开始是由丘丘人一族占据,直至去年才经由愚人众进行改造。很可惜,相关的我也就了解这么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无能为力地叹口气,而迪卢克则一言不发地将双臂交于胸前,眉头蹙起似是在思忖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两人就在缄默中走到了“猎鹿人”餐厅前,而你正兴冲冲地拿着两份渔人吐司上前:

  

  “二位,这两份先给你们,莎拉正在做我的那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就不客气啦。”温迪喜滋滋地接过,咬上一口后享受地眯起了双眸,“唔~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而迪卢克则推拒了你将吃食递来的手:“不了,你先吃,我等下一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对方态度坚决,你也不便劝说,加上一整个早上没吃东西,胃里确实空荡荡的,你也就不客气地吃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见你也因吐司外脆里嫩的口感而一脸满足,迪卢克漠然的神情逐渐融化,浑然不觉嘴角轻微的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这么热闹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一道爽朗的男声响起,你们困惑地向声源望去,只见凯亚正拍着手向你们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趁机凑到你身侧的温迪腮帮子还鼓鼓的,就又咬了一口吐司,像是看戏般连眨了几下眼睛。而你率先反应过来,于是笑着回应对方:“是凯亚啊,我们还没吃午饭,所以买了些东西填饱肚子,需不需要再帮你点一份渔人吐司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居然有我的份嘛。那就麻烦你破费了。”凯亚故作惊讶地挑了挑眉梢,也不回拒你的好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客气。”吩咐了莎拉一句后,你好奇地回问,“话说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本来打算找某人,但某人却不在酒庄呢。”凯亚意味深长地将目光投向迪卢克,见对方却是一副毫不在意的神情,于是颇显无奈地耸耸肩,“刚刚又遇到了两个人来探望你,就准备顺路带他们去西风教堂喽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不远处就传来了班尼特的呼喊,两个身影欣悦地向这里奔来:“箜!箜!”

  

  待看清来人,你面上略显惊喜:“班尼特,雷泽?原来是你们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听说你今天回家,就和可莉盘算了一下,准备带你一起出去玩。”班尼特挠了挠后脑勺,“话说,你们都聚在这里做什么呀?”

  

  你瞄了瞄手里吃了一半的渔人吐司,想着他们或许也没吃午饭,于是答复道:“我们准备吃点东西填填肚子,你们想不想来一份渔人吐司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有吗?太好了,正好有些饿了,谢谢箜!”班尼特欣喜地同意了,并频频弯腰表示感谢。

  

  你又望向班尼特身后、自刚刚开始就一声不吭的男孩:“雷泽呢?我记得你喜欢吃肉,吐司里好像没有什么肉,要不换一个?”

  

  雷泽紧锁在你脸上的视线终于有所松动,连忙回应道:“不、不用了,你买的,我都可以接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麻烦再来两份渔人吐司,谢谢……”待你转过身去向莎拉提出需求时,再一摸早已瘪下去的钱袋,脸上僵了一瞬。

  

  众目之下,你将袋子倒扣,把剩余的摩拉全部倒出,还仔细确认了没有落下一枚摩拉,笑容逐渐牵强:“应、应该正好吧?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莎拉点头将摩拉收下,你宽心地呼出一口气。还好预算勉强够,否则就真的在大家面前出丑了,只可惜接下来几天你怕是要吃土了。

  

  付了款后,雷泽与班尼特很快围到你的身边,有一句没一句地寒暄着。

  

  凯亚冲着目不转睛盯着你的迪卢克显出促狭的笑容:“真没想到,你会选择与我们骑士团合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蒙德遭遇危机面前,盲目纠结于往日的琐事,才非明智之人所为。”迪卢克从容地转过身,将目光投向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凯亚轻哼了一声,从口袋掏出一个玻璃瓶向他扔去:“喏,你要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瓶子于空中划过一道弧度,在光线的折射下闪着诡异的银光,紧接着就被面无表情的迪卢克稳稳接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怪不得说你不在晨曦酒庄呢,原来是找我们骑士团的人了啊。”凯亚语气似是揶揄,暗戳戳地加重了“我们骑士团”这五个字,“是有什么事吗?据我所知,你们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交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一直保持着委托关系,来找她商量委托事宜,有什么不对吗?”迪卢克下意识隐瞒了方才与你解除委托的事实,打量起了瓶内白色粉末状的物体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没问题,不过呢,就是突然记起你所委托的也与这次事件相关。我只是想,既然选择和骑士团合作了,以后有什么事情来咨询我们骑士团——不是更好吗?”凯亚的眸子徐徐眯起,语气像是在好意提醒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与骑士团的合作其实就是情报和计划上的互利共赢。如你所言,箜既是你骑士团的人,又与我也有合作关系,且经历过一系列相关的事件,相当于是掌握了三方消息的人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默默收起了玻璃瓶,有意对上凯亚暗藏挑衅的眼神,“骑士团的好意我心领了,但我们终究只是同盟。行动上的商讨对象,我自然需要权衡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二人的对峙自然引来了温迪和你的侧目。怎么感觉,他们好像在谈正事,又好像谈的不是正事?可你无法继续细究,只觉得脑子愈发呆滞,眼皮也仿佛灌了铅似的沉重。

  

  而温迪的视线却有意无意地自你与迪卢克他们之间游走,随后了然地笑着撇撇嘴,又摇了摇头。但也就在这时,他察觉到了你的异常:

  

  “咦?你怎么看起来有些迷迷糊糊的?”温迪奇怪地扯了扯你的手臂,班尼特和雷泽见状,也纷纷担忧地看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片刻之后,后知后觉的你冲他们展露出笑颜,继而若有所思地咬了一口已经泛凉的吐司:“不知道……可能还没休养过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眉头紧锁,伸手在你恍惚的眼前晃了晃:“要不我们回西风教堂,再让芭芭拉检查一次?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意见得到了班尼特和雷泽的一致认可。即使三人都认为回去比较稳妥,你还是拒绝了这个提议,毕竟刚刚才从教堂出来,又要打扰芭芭拉实在过意不去,更何况你还与阿贝多有约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还是在你拍着胸脯保证自己绝对好得很,甚至能提着无锋剑剿灭一群丘丘人时,他们才放弃让你回教堂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客人,这是第二批的吐司。”店内的莎拉招呼着,将两块渔人吐司放置于桌面。刚刚出炉的面包萦绕着袅袅热气,还带着焦脆香甜的气息,众人也被店长的话语吸引了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赶忙应下后,你草草将自己的那份塞进嘴里咽下,随后接过莎拉递来的两份热腾腾的渔人吐司,向迪卢克和凯亚的位置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凯亚狡黠的目光从你身上一扫而过,旋即侧眸瞥向迪卢克,笑眯眯地向他摊了摊手,颇有种宣战的意味:“有时候,下意识的选择,也是一种情感上的体现呢,你说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提议,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。”迪卢克明了地嗤笑出声,却止住了准备迈向你的步伐,毫不规避地直视对方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位,你们的渔人吐司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双手捏着已经打包好的食物,小心翼翼插入两人之间提醒道。待他们将目光齐刷刷投向你时,你顿感如芒在背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和凯亚都点头表示谢意,但两个人都没有伸手来拿,而是紧紧盯着你,像是在等你下一步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古怪的感觉又爬上了你的脊梁,于是你莫名其妙地打量着两个人:“我脸上是有什么吗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哦~”凯亚笑着答复,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你总觉得这家伙居心叵测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,你就是送个吐司,这家伙还能打什么坏主意?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谢谢你把上一份给我。”想着方才迪卢克把原本他的那份留给了自己,于是你将左手的吐司递去,打算先递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一时怔住,抿成一条直线的唇逐渐放松,就连冷下的眉眼都略显柔和。谁知迪卢克刚刚抬起手臂,一道炙热的视线就落在了你与他将要交付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渔人吐司烤得挺好,肯定会非常好吃吧~”凯亚在对面笑得狡诈,让你不得不疑惑地侧目望去。

  

  见你不自觉地停下动作,迪卢克的手也僵在了半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了有段时间了,确实有点饿。要不,先把我的那份给我?”凯亚笑眯眯地提议,实际手已经向你伸来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也没什么,你下意识抬手要将他的那份递过去。可下一秒,身侧的迪卢克突然清咳一声,迅速抽走了你手中的两块渔人吐司,然后将其中一份拍在了凯亚悬在原处的手中:“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方挑了挑眉,看似满含笑意地接过,实则嘴角却不自觉地抽了抽,语气有种说不清的怪异:“谢、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没有第一时间食用,而是慢条斯理地将吐司重新包好:“不客气,有些事情已经揭分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得不说,提前占得先机真是妙招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周身渐渐散发起诡异的气氛,你毛骨悚然地看着凯亚手中的吐司逐渐变形,镶嵌其中的洋葱一一凸起,于是逃也似的回到了店前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温迪早已吃完了自己的那份,而班尼特和雷泽也拿到了第三批的渔人吐司,一面各自吃了起来,一面听着温迪侃侃而谈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你还在心有余悸地频频回头、看向那两个人的方向时,身侧就响起了班尼特含糊不清、却满含期待的声音:“哦对了,箜你还没说要不要和我们去城外玩呢。我们听可莉说你今天回家,所以打算给你庆祝庆祝。当然,可莉也会来的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应该不行吧,我还想带她去一趟骑士团交代相关的事务呢。”不远处的凯亚敏锐地听到了你们的谈话,刻意边提高了音量回应,边往你们的位置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闻言,班尼特和雷泽都露出了失落的神色,而你下意识抬起了双手,想说明自己已经有约了:“那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身侧试图参与其中的温迪不自觉地打断了你的话:“哎——?不行不行,这么说来,我上次临时有事,还没能和箜一同出去逛逛呢,所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箜的伤势还未完全恢复,还是先让她回家休息比较好。”迪卢克尽数否决了四人的想法,也缓步聚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要不让箜来决定去哪?”不怀好意的光芒自凯亚的眼中一闪而过,这家伙居然直勾勾地将矛头指向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见五人的目光尽数投向你,你急得舌头都要打结了,赶紧摆手试图解释:“其实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,她已经和我约好了。”蓦地,众人身后传来一道声音。再回头,只见阿贝多攥着一叠布满字迹的纸,蓝绿色的眸子意味深长地扫视了一眼几人,然而前进的步伐依旧不急不慢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的,我一个小时前答应了阿贝多的邀约。”见事态被遏制,你终于松了口气,补充解释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下一秒,除了一脸茫然的雷泽与班尼特,其他人望向阿贝多的眼神多了一丝警惕。

  

  凯亚不知何时又露出了平日里漫不经心的笑容,率先开口道:“当然没问题,箜回来之后来骑士团一趟就好。正如我方才所言,是有关这次事件的情报资料。”

  

  由于涉及到相关资料,因此你刚想答应对方时,阿贝多却自你身侧往凯亚的位置上前了一步,坦然地晃了晃手中的纸张,再次答复道:

  

  “我已经和琴团长请示过了,接下来的行动我会与箜一组,这些情报我会一一同她交代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”凯亚若有所思地扫了一眼镇定自若的阿贝多,语腔中多了一丝调侃,“没想到除了研究解药外,还让你揽下了这么多事情,真是麻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兴许理解了对方的话中有话,貌似也在用打量的眼神盯着凯亚:“既然身为骑士团的一员,那必然要达到相应的义务,提不上麻烦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,凯亚忽地笑得眯起了眼,耸肩回复道:“琴团长都批准了,那就这么办吧。箜就暂时交给你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而当凯亚擦过你的肩准备离开时,忽然侧过脸冲你挥了挥手,面上仍旧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:“箜,改天见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好的。”仿佛局外人的你刚张了张嘴,对方就已经径直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也走啦,感谢你的渔人吐司,希望下次箜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去玩。”班尼特和雷泽相继与你道了别,就快步离开了蒙德城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好可惜,又不能和箜好好聚一聚了,不过我有空会再来找你的哦~”温迪先是故作悲伤地感慨了一句,随后笑眯眯地冲你眨了一只眼后,便一步三回头地渐渐远去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是最后一位走的,不知为何他自刚刚开始就一直紧盯着阿贝多。在注意到阿贝多投来礼貌的回视后,才终于收回了目光,向你微微颔首:“一路小心。”接着也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待众人全部散去后,阿贝多往炼金台的东方前进,同时向你招了招手,示意你跟上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还有刚刚提到的和你一组……”你一边紧随阿贝多的脚步,一边提出自己的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曾经表示,想要参与此次事件的调查吗?琴团长同意了,也会主动提供我们已知的消息给你。调查的事已经交给凯亚和安柏一组了,你和我分配为一组,负责相关的研究以及一定的情报收集,现在就是邀请你一起收集信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。”你简直喜出望外,没想到琴团长真的愿意与你合作,“麻烦你替我谢谢琴团长,那我们接下来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先去巴尔顿家一趟吧,正好还能顺便检查他的状态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对方身后的你刚想回应,忽然间视线变得模糊不清,并伴随着剧烈的耳鸣,下一秒眼前便阵阵发黑,莫名的心慌让你不自觉地瞪大了双眼,嘴唇发颤间紧咬了牙关。

  

  兴许是距离上一次的发生有些遥远了,竟险些让你遗忘了曾经几乎折磨了自己一周的“排斥”。

  

  等、等等,阿贝多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一面挣扎地抬头,一面紧捂着额头缓解耳鸣,手臂就像溺水的人想握紧救命稻草般地往前探去,试图向走在前方的人求救。

  

  “巴尔顿最近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,只要不受到刺激,应该不会有问题。如果可以的话,见到他之后尽量不要提到吉娜比较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身后传来沉闷的“噗通”声,本在等待回应的阿贝多疑惑地转头,映入眼帘的便是你痛苦地蜷缩在地上、不省人事的模样。

评论(77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